浅珊瑚

二十一、烟花轶事


这几年全国人民过的都不顺心。自从一萌出生那年,全省就下发了禁放烟花的文件,这也让中国的传统节日变得索然无味,唯一一个仅存的过年娱乐项目被禁止,这让所谓的年味大打折扣。疫情期间更为厉害,全国都像摁下了暂停键,本来喧闹的大街也变得冷清无比,几乎所有的人都闭门不出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着抗疫。

终于得以解封,当全国下达解除疫情防控的时候,中国的新年也接踵而来。随机人们又接到了今年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文件。

“乖乖乖乖,今年能放烟花啦…”

“真哒!?”听到九良带来的好消息,孟鹤堂不顾怀里吃奶的妹妹,把孩子扔在一边拿过手机就确认消息的准确性。滑动手机看着最新的下发文件,孟鹤堂脸上也难掩喜悦之色。“终于能放鞭炮啦,太棒了!一萌都还没见过呢!”

“谁说不是啊!”九良说话的时候,眼睛却盯着孟鹤堂白花花胸前,想要抬手摸摸的时候,却被孟鹤堂先一步打飞了咸猪手。

“干嘛呢!能放鞭炮了你该干嘛你不知道吗?”孟鹤堂重新抱起妹妹说着。

“干嘛啊??”

“马上新年了,又可以放鞭炮了,你说你干嘛?还不转悠着买鞭炮去啊!”

“好嘞…乖乖,那能不能先拨点款,我才能去买鞭炮!”

“周九良,别告我你没点私房钱…”孟鹤堂头都不抬的翻了他一个大白眼!

“诶啊…人家那点私房钱还不是得攒着给老婆买礼物么!!”

又是一个大白眼,孟鹤堂这才拿起手机给他转过去2000块钱。看着兴奋的快要起飞的九良,孟鹤堂在身后大喊着:“给我开收据…你敢眯下你试试…”

拿到巨款的九良那还听得到这些话…穿上衣服,拿起钥匙,一脚油门就开到了郊区——全市最大的烟花批发市场。年轻那会九良可没少来这进货,时隔多年他再次踏足这里,不禁感慨时光荏苒啊!

看货、订货、搬货一气呵成,速度快的他都有些不可思议。和老板算账的时候他又开始打起了如意算盘。

“老板,买了这么多你不给我优惠点…”

“小兄弟啊…今年头一年,政府管控又严,没有什么利润啊!”

“你别闹了,就你这个烟花礼盒不得挣我一半,还有加特林,今年最火的,你不挣海了…”

“这样吧,抹个零…1800可以吧…”

“这样吧老板,我给你介绍客户,当场订货。你给我25%的利润怎么样?”

老板一听也来了精神。“行啊,只要你现在能拉来客户,我给你30%”

不得不说德云社的富人真的很多,当九良把烟花的信息发到群里,立马炸了锅。以于大爷为首的几个爱玩的主儿纷纷开始订货,几盏茶的功夫,就已经订到了上万元。

“怎么样老板,我没骗你吧…”

这时候老板乐的合不拢嘴,看来今年他也能提前收摊儿回家过年了。“没有没有,小兄弟,真有你的…我这就给你算钱。”

“不用算了…”九良制止了老板的动作。“再给我拿上几个礼盒,然后给我列个明细……比给他们的价格便宜5%,给我凑一个2200的收据…”

老板心里默默的合计一下,颇为感激的冲着九良说:“兄弟,你…”

九良伸出手拍了拍老板的肩膀:“老板,已婚男人的悲哀,你懂的…”

“懂,我太懂了…你等我一会儿,我算算给你凑到3000……”




嗖…啪…良仔给大家放个烟花!





《三两事》全部是根据自身和朋友所经历过的故事改变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…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