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珊瑚

二十二、囧爸难当


不出十五就是年,过年期间好消息可谓是接二连三。小朋友们终于结束长达三个月之久的网课生活后,终于在元宵节前一天接到了学校开学的通知。过节气氛加上喜悦的通知,小两口兴致勃勃的给一萌收拾着书包课本,九良洋溢的喜悦之情比娶媳妇还要高兴,孟鹤堂脸上难掩的喜色也丝毫不顾及旁边一脸黑线的周一萌。

元宵节当天,一脸不情愿的周一萌被老父亲连拖带拽的送回学校,经过一上午的氛围熏陶,中午时分又是蹦蹦跳跳的回了家。

孟鹤堂看到如此开心的大儿子,连忙结下围裙迎上去,冲着一萌的脸蛋就是“吧唧”一口。“萌萌今天这么开心呢!”

“嗯,学校发了新书本,还玩了游戏。老师还让把心愿写在箭上玩的投壶,我一下就投中了!”

“真哒!这么棒!那说明萌萌的愿望一定能成真!那…萌萌写的什么呢?”

“我写的是我想没有作业!”

孟鹤堂听后一脸黑线,咽了咽口水问道:“你真的这么写的?”

“当然!”一萌一脸骄傲。“不信你看!老师还夸我呢!”说着就从书包里把那支箭拿了出来递给了孟鹤堂。

孟鹤堂压着即将爆发的怒火接过来,清清楚楚的看见上面写着“周一萌”的大名,瞬间掐住人中,拼命的呼吸。“老师…老师夸你什么了?”

“老师夸我想的美!”

父子战火一触即发,孟鹤堂再次重现河东狮吼,吓得一萌现在旁边直哆嗦。要不是周九良以命相护、好言相劝,一萌怕是免不了一顿爆cei。一边拦着老婆,一边有呵斥和儿子,既保护了儿子,又哄好了老婆。就在孟鹤堂以为清平浪静的时候,周九良又抽起风来。“老婆,你也给我做只短箭呗!我和萌萌一起玩,保证不让他烦你。”

“周九良我给你脸了是不是!”

“哎呀~老婆…”虽说九良撒起娇来怪恶心,但是这招对孟鹤堂确实管用。扭不过他,于是就根着抖音给他做了几支短箭,随便扔给他一个垃圾桶,就成了爷儿俩的玩具。

孟鹤堂在一边给一萌做着花灯,一边看着爷俩在开心的玩投壶游戏。

“希望老婆给我涨零花钱!”        投壶失败。

“希望爸爸给我买玩具!”        失败。

周九良又说:

“希望一萌学习进步。”        失败。

“希望爸爸健康长寿。”        还是失败。

失败…失败…还是失败…短箭一次次的与垃圾桶擦肩而过,一次次的落在地上,但是男人的好胜心理,让俩人还在不厌其烦的投着。

一旁做花灯的孟鹤堂,看着这爷儿俩满脑门儿官司,无奈的摇摇头。唉…命苦啊!本以为嫁了个体贴老公,没成想还是个间接性弱智。

反正也投不进去,周九良索性随手一扔说着:“我希望有好多好多娃儿。”

“啪!”短箭准确无误的掉进了垃圾桶,居然成功了!

小一萌怔在原地,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,箭怎么就投进去了?他扭过头问九良:“你要这么多娃儿干嘛?

周九良想了想说:“娃儿多了不好吗?”

“你…你…你是不是不想要我了。”根本没等周九良回答,一萌一把扔下所有的箭,跑回房间就哇哇大哭起来。任凭周九良怎么哄都没用。得…亲爸哄不好,只能请亲爹出马。

孟鹤堂抱起小一萌,给他擦着眼泪问道:“之前你不是还要爸爸给你生弟弟妹妹的嘛,怎么这会儿爸爸想要更多孩子,你就不愿意了呢。”

听到爹爹这么说,一萌抬起头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:“之前要报杀父之仇,家里没人能托付。再说…你们不是给我生了弟弟妹妹了嘛,为什么还要!”

一萌抬头看了看靠着门框扣着手的周九良,再一次咆哮道:“我看你就是不想要我了!你不要我,我还不要你呢!”说完又回头拉着孟鹤堂。“爹爹爹爹,爸爸想要更多孩子,我也想要更多的爸爸!”





(不要娃儿,你闭嘴)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